Talk:Fcitx5

添加话题
来自 Arch Linux 中文维基

英文页同步记录[编辑源代码]

  • 2022-12-03: 中文内容已经完全同步到英文页面.

INPUT_METHOD 来源请求[编辑源代码]

该变量于搜索引擎中搜索,仅于 openSUSE 发现此变量踪迹, https://forum.suse.org.cn/t/topic/11594https://en.opensuse.org/SDB:Enable_input_method_in_Wayland ,且并无其他资料佐证在 Arch 上需要这个变量。 Fcitx 官方指南亦未提到此变量 https://fcitx-im.org/wiki/Input_method_related_environment_variables 。 故发出对变量在 Arch 上的作用的来源请求。

cc @Pu

Coelacanthus (talk) 12:12, 4 December 2021 (UTC)

GLFW_IM_MODULE=ibus 的作用[编辑源代码]

在刚刚的修改中,我在环境变量中添加了 GLFW_IM_MODULE=ibus。此环境变量用于启用 kitty 的输入法的支持,因此值只能为 ibus。之后 Fcitx5 会使用 ibus 接口进行输入。严格说来,这部分内容应该放到 kitty/故障处理中。但是我看 kitty 的 wiki 年久失修,就放到了这里。此环境变量的用途只是为了 kitty,其余软件不适用,且必须将其设置为全局(也就是说临时在终端中设置不行)

放到故障处理中似乎更好,但是添加一个环境变量似乎也没什么问题。详细的讨论请参见 issues:https://github.com/kovidgoyal/kitty/issues/469#issuecomment-797439786 Dragonwater (talk) 07:24, 6 December 2021 (UTC)

就目前而言,此变量似乎在 Wayland 下失效,只有 Xorg 下才能正常工作 Dragonwater (talk) 06:23, 11 January 2022 (UTC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