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LP

来自 Arch Linux 中文维基

来自项目主页:

TLP 提供优秀的 Linux 高级电源管理功能,不需要您了解所有技术细节。默认配置已经对电池使用时间进行了优化,只要安装即可享受更长的使用时间。除此之外,TLP 也是高度可配置的,可以满足您的各种特定需求。

安装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官方源安装tlp - 有些可选依赖可以提供更佳的省电性能。

为了完成 TLP 的安装,必须启用 systemd 服务tlp.service。您也应该屏蔽 systemd 服务systemd-rfkill.service 以及套接字 systemd-rfkill.socket 来防止冲突,保证 TLP 无线设备的开关选项可以正确运行。

注意: 如果存在 NetworkManager.servicetlp.service 将启动它 NetworkManager.serviceFS#43733。如果您使用其它的网络管理器,请编辑 tlp.service 来去除此服务 (lineWants)或屏蔽它。

无线设备向导 (tlp-rdw)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在您使用(tlp-rdw)之前需要使用NetworkManager并且需要启用 NetworkManager-dispatcher.service

您也应该屏蔽 systemd 服务systemd-rfkill.service 以及套接字 systemd-rfkill.socket 来防止冲突,保证 TLP 无线设备的开关选项可以正确运行。

有关配置的详细信息,参见TLP配置

只对Thinkpad有用的功能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如果需要更优化的电池管理功能,比如充电阈值控制以及电池校准,安装下列软件包:

  • tp_smapi - 电池充电阈值控制,电池校准和特殊的tlp-stat输出需要tp-smapi。
  • acpi_call - 在Sandy Bridge及更新型号(X220/T420,X230/T430等)的电池充电阈值控制和电池校准需要acpi-call。

访问TLP问答板块 "Which kernel module?"以获取详情。

使用threshyAUR及其Qt图形界面threshy-guiAUR可在不使用Root权限的情况下用D-Bus控制电池充电阈值。

图形界面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tlpui-gitAUR是用Python和GTK编写的TLP的图形界面。该软件还处于测试阶段。

配置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配置文件位于 /etc/tlp.conf 并默认提供高度优化的省电方案。对选项的全部解释请访问:TLP configuration

Bumblebee及NVIDIA驱动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如果您与NVIDIA驱动一同运行Bumblebee,您需要关闭TLP对GPU的电源管理以使Bumblebee控制GPU的电源。

运行lspci确定GPU的地址(以01:00.0为例),然后设置值:

RUNTIME_PM_DENYLIST="01:00.0"

在1.4版本之前(1.3.1及以下版本),该值的名称为 RUNTIME_PM_BLACKLIST

无线设备设置向导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无线设备设置向导可根据网络连接/断开事件进行更复杂的管理。它需要networkmanager, tlp-rdw并需要启用NetworkManager-dispatcher.service

详情请访问TLP configuration

命令行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TLP提供多个命令行工具。详情访问TLP commands.

调试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下列命令可以显示目前使用模式(交流电/电池)以及应用的配置:

  1. tlp-stat

故意排除的功能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相关链接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