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7zip

来自 Arch Linux 中文维基

p7zip7-ZipPOSIX 系统移植,支持 Linux。

原作者自 2016 年以来没有更新过,但 Arch Linux 中打包的版本来自一个活跃的分支,而且上游的 7-zipAUR(或 7-zip-fullAUR)现在也有了 Linux 版本。这些软件包都不提供 GUI,可在应用程序列表/工具#归档管理器中了解能使用这种和其他压缩方法的前端程序列表。

安装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安装 p7zip 软件包。

程序可通过以下命令运行:

$ 7z

实例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警告: 不要将 7z 格式用于备份目的,因为它不会保存文件的所有者/组。更多详细信息,请参见 7z(1) § Backup and limitations

添加文件或目录至已有的归档(或创建一个新的归档):

$ 7z a 归档名 文件名

也可以使用 -p 设置密码,并使用 -mhe=on 隐藏归档的目录结构:

$ 7z a 归档名 文件名 -p -mhe=on

更新归档内已有的文件或添加新文件:

$ 7z u 归档名 文件名

列出归档的内容:

$ 7z l 归档名

从归档中解压所有文件到当前文件夹中,不保留存档内的目录结构:

$ 7z e 归档名

如果需要保留归档内的目录结构,使用:

$ 7z x 归档名

解压到新的目录中:

注意-o和文件夹路径之间没有空格,留了空格反而会报错“Too short switch”,举例:$ 7z x -o'/path/to/folder' archive

$ 7z x -o文件夹路径 归档名

校验归档完整性:

$ 7z t 归档名

7z、7za 与 7zr 程序的区别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软件包中包含了 /usr/bin/7z/usr/bin/7za/usr/bin/7zr 三个程序。手册页中解释了三者的区别:

  • 7z(1) 使用插件处理归档。
  • 7za(1) 是独立的程序(不需要插件),但能处理的格式比 7z 少。
  • 7zr(1) 也是独立的程序(不需要插件)。7zr 是一个“轻量级”的 7za,只用来处理 7z 格式的文件。与 7za 不同的是,7zr 不能处理加密归档。

参见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