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mon Desktop Environment

来自 Arch Linux 中文维基

Common Desktop Environment 是基于 Motif 小部件工具箱的 Unix 和 OpenVMS 桌面环境。 它是 UNIX98 工作站产品标准的一部分,并且长期以来就是与商用 Unix 工作站相关联的“经典” Unix 桌面。 尽管是旧版环境,但它仍然对 Linux 系统提供支持。

提示:CDE 曾经存在例如需在不安全模式下运行 rpcbind 或者缺失64位版本等问题。这些问题均已在最近版本中被解决。64位版本已可正常并稳定运行,且 rpcbind 不再需要运行于不安全模式下。Common Desktop Environment 的开发工作目前非常活跃。

安装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基本 CDE 系统是通过 cdesktopenv-gitAUR AUR 包安装的。

用法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dtlogin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cdesktopenv-gitAUR 软件包提供了 dtlogin systemd 服务,该服务在启动时将启动 CDE 登录管理器。

xinit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可以使用 startx 直接启动 CDE(安装 xorg-xinit):

$ export PATH=$PATH:/usr/dt/bin
$ export LANG=C
$ startx /usr/dt/bin/Xsession

参考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