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 Linux 中文社区

来自 Arch Linux 中文维基
提示:本文或本章节的主题是「Arch Linux 中文社区」。关于「Arch Linux 官方社区」的内容,请查看Arch Linux 官方设施

即时聊天群组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Arch Linux 中文社区在不同的平台均有数个即时聊天群组,其中交流 Arch Linux 相关信息的群组被称为「主群」,而闲聊话题单独前往一个群组,被称为「ot群」(ot 是 off-topic 的缩写)。不同的接入方式是由机器人互通的。另请参阅 Project:Arch Linux 中文社区交流群指引

Telegram 群组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因我们的反垃圾机制的要求,请先关注我们的频道 https://t.me/archlinuxcn,然后访问 https://t.me/archlinuxcn_group 加入群组。成功加群之后可以不再关注频道。

Matrix 房间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主群位于 #archlinux-cn:nichi.co。另有位于 #archlinux-cn-space:nichi.co 的空间,包含多个不同话题的房间。

IRC 频道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#archlinux-cn @ libera

频道位于 Libera.Chat 的服务器上,地址是:irc.libera.chat 端口 6697。请务必使用 TLS/SSL 连接。依用户 IP 的不同,有可能需要先注册并登录账户。由于 IRC 仅支持文本,不支持图片消息和回复引用,因此不推荐使用。

XMPP 群组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注意: 由于疏于维护,可能时不时出现故障,不建议使用。并可能在将来完全关停此服务。

这是一个通过机器人实现的群组。使用 XMPP(Jabber)帐号添加talk@archlinuxcn.org为好友即可加入。成功加入将收到欢迎信息。由于本群组仅支持文本,不支持图片消息和回复引用,因此不推荐使用。

论坛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论坛的地址是 https://bbs.archlinuxcn.org/。注意论坛的账户系统是独立的,与本维基并不互通。

Telegram 频道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@archlinuxcn 频道用于发布一些 Arch Linux 新闻的中文翻译、用户需要注意的事项,同时也作为部分其它 Telegram 群组进入的反垃圾手段。提示:即使没有 Telegram 账号,使用浏览器也可以浏览频道内容的。

软件仓库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

[archlinuxcn] 软件仓库是由 Arch Linux 中文社区维护的非官方仓库,通过使用机器人,提供了许多自动化更新的软件包。

另请参阅[编辑 | 编辑源代码]